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稷山县 > 队伍建设 >

稷山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进会

来源:稷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7-21 11:09

  7月20日上午,稷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秦浩在县公安局六楼党委会议室主持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推进会,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赵国明,局党委委员黄慧,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晓彤,指挥中心负责人及反诈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626836979931921.png

  秦浩指出,断卡行动开展以来,稷山县公安局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发起凌厉攻势,全面打击涉“两卡”违法犯罪行为,战果显著,但我们必须清楚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专项行动。

  他强调,希望大家上下一心、分工明确、形成合力,持续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采取一切措施、穷尽一切方法,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守护好人民的钱袋子。

  秦浩要求

一是要减存量、遏增量,坚持重拳出击、以打开路。同时要强化分析研判,重点案件要重点盯办,完成好上级下发的各项任务。

  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打击治理工作合力,认真研究和把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特点规律,加强技术反制、预警拦截和紧急止付,最大限度地为群众追赃挽损。

  三是在强化宣传防范上下功夫,坚持关口前移,坚决堵住入口,彻底切断不法分子的获利渠道,全力打好打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主动仗,积极发动全体民警、辅警及其亲属安装关注“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以支部为单位,按照任务分解到包联乡镇进宣传动员,使广大人民群众掌握和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手段,切实提升全民防诈意识和能力。

  会上,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赵国明对近期的断卡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