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酒驾醉驾曝光台 >

酒驾被查求照顾 驾照被扣又罚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10 10:59

运城长安网讯 好多人以为前天晚上喝了酒,经过一晚上代谢就不会影响第二天开车,其实不然!近日,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查处多起酒驾都是“隔夜酒”引起的!7月9日上午,民警又查处了一起“隔夜酒驾”,驾驶员现场不断求照顾,最终还是被处罚,后悔莫及!

1562727805337401.jpg

为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加强重点时间段对辖区路面的管控力度,7月9日7时许,在永济收费站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期间,查处了一起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违法行为。

1562727835185235.jpg

7时25分,民警在收费站入口对一辆银灰色轿车例行检查时,快速酒精检测仪作出提示,驾驶员闫某涉嫌酒驾。随后,民警将闫某带至路边,通过呼吸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后得知,闫某晚上在朋友家喝酒聊天,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才结束,今天上午早早出门办事,以为昨晚喝的不多,体内酒精已经代谢的差不多了,就放心的开车上路,没想到最终还是因酒驾被交警查获。在现场一直向民警求放过,但经过民警批评教育后,闫某最后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以后绝不会再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其予以1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是否酒驾是根据你体内存在的酒精含量为标准,并不能以喝完酒的时间长短衡量,酒精代谢能力因人而异,一旦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就会被认定为酒驾。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时一定确保没有喝酒,否则损失巨大,后悔莫及! (费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