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酒驾醉驾曝光台 >

酒后驾车酿事故 无证司机被拘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8-13 09:52

运城长安网讯 8月10日晚,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省市交管部门周末夜查统一安排部署,坚持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勤务模式,在城区范围开展了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2时许,公路巡逻中队民警在府东街巡逻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晋MSH***牌号的轻型普通货车(俗称皮卡车)行驶缓慢,存在异常,便通过喊话器指挥其靠边停放,接受检查。没想到该车突然加速,仓惶掉头驶进了非机动车道,与一辆正常停放在泊车位的小型轿车发生剐蹭事故后,才停了下来,驾驶员樊某某被执勤民警当场控制。

经司法鉴定检验,樊某某血液中酒精成分含量为51.76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同时查明,樊某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临猗交警大队事故科根据现场勘查结果,及樊某某对自己酒后驾车、逃避检查、发生剐蹭一事的如实供述,认定樊某某应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樊某某因未取得驾驶证及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仅要受到罚款3000元处理,还将被予以行政拘留,事故善后工作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王文斌  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