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酒驾醉驾曝光台 >

酒后驾车驾照暂扣 再次驾车又被重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19-12-17 09:41

运城长安网讯  一男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还没“解禁”的他竟然不思悔改,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可真不巧,还是被执勤交警查获!

12月14日16时许,高速交警四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永济收费站出口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缓缓驶来,于是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徐某装模作样地在车内找了一会驾驶证,随后声称驾驶证忘带了,身份证号也想不起来了,最后在民警的追问下,徐某才说出实情,原来是今年8月份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了6个月,今天有急事需要办理,就侥幸开车上路,没想到这么巧会在高速路上被交警查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徐某将面临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机动车驾驶证被交警部门扣留期间,驾驶证持有者不能继续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证暂扣期间即使参加完驾驶证满分学习,也要达到 6 个月之后才能驾驶机动车。有驾驶能力不等于有驾驶资格,无证上路不受法律保护。希望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负责,更是对他人安全负责。(费国强)

15765472479534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