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决策 >

今年!全省公安工作这样部署~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14

  2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1645064110205140.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感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及时挽救山西,始终指引山西,必将成就山西”的重要论断,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彻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强化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突出担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证,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为动力,以强作风、提效能、重落实为导向,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确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力主责主业,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整体仗,筑牢政治安全、反恐维稳、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公共安全、节点安保“六道防线”,坚决当好首都“护城河”。要聚焦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强化重点领域打击整治,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攻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化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违法犯罪,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落实全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完善工作矩阵,强化经济金融、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知识产权、工程项目等领域精准打击保障,深化公安“放管服效”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护航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公安改革,坚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的总体要求,大力推进公安工作整体性、系统性改革,重点抓好派出所体制机制改革、“情指勤舆”一体化改革,深化法治公安建设,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优化完善工作考核体系,切实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实战效能,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持久战,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为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提供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