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3-08 15:23

  111.jpg

运城长安网讯   3月7日,稷山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廉国锋主持会议,县领导、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巍、杨建帮出席会议。

222.jpg

  吴宣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要从进行伟大斗争、坚守人民立场、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事业长远发展四个方面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

  吴宣强调,要抓牢关键环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提出的“54333”要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一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突出重点、选树典型、以案警示,在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二要着力抓好查纠整改,严格自查自纠、深挖细查、聚焦重点,在溯源治本上取得新突破。三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突出专项整治、坚持民意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在长效常治上取得新成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吴宣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从严督促指导,加强舆论引导,县委承担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承担协同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333.jpg

  廉国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高度自觉的坚定态度,细化实化“四项任务”、“三个环节”,探索创新自选动作,认真履职,狠抓落实,总结提升注重巩固成果,强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地,全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上,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联络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两所一庭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