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3-09 18:25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曙)3月8日,万荣县召开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杜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国强主持会议,县领导、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谦、张杰、家敏杰出席会议。

1615286702357127.jpg

  杜中伟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全面深化从严管党治警的现实需要,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新期盼的现实需要,是助力“十四五”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切实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来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的自我革命和“延安整风”,来一场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促进全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政法机关的职责使命。

  杜中伟强调,

要把牢关键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深做实。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突出政治建警,切实抓好学习教育这一首要环节。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切实学出忠诚信念;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学出敬畏戒惧;扎实开展英模教育,切实学出使命担当。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深查实改,切实抓好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三是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建章立制,认真抓好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四是要坚持统筹兼顾,紧密融入大局,把开展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深化“三零”单位创建、优化营商环境等结合起来,切实把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发展成效。

  杜中伟强调,

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舆论引导、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县委承担主体责任,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承担协同和保障责任,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整体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杜国强要求,

政法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层层动员,学深悟透教育整顿会议精神和整顿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教育整顿的方法步骤。要深入查纠,认真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圆满成效。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平,县法院院长贺四相,县检察院检察长师晓彬,县司法局局长李国斌等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县委政法委、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