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赴闻喜县陈家庄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0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3月25日,市公安局组织机关党员民警赴革命老区闻喜县陈家庄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民警通过参观革命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参加活动。

  01.jpg

  陈家庄村位于闻喜县城西北15公里的稷王山麓,是建党较早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是中共太岳三地委、太岳三专署、太岳军区三分区司令部等党政军机关驻地,被誉为“河东西柏坡”。在这里,三地委党政军配合晋冀鲁豫野战军和太岳军区主力,取得了晋南多次自卫战、攻坚战的胜利,解放了运城全境。同时,又动员全区群众参军参战、支援前线,为全省、全国解放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02.jpg

03.jpg

  闻喜县陈家庄村党支部书记仇家文主动为民警担任讲解员,满怀深情、声情并茂讲述了嘉康杰、柴泽民、刘植岩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闻喜陈家庄斗争工作的历史。全体民警边听边看,顺着指引先后参观了稷麓英烈纪念碑、太岳三地委纪念馆、太岳三地委机关、太岳三分区司令部办公室、稷麓县公安局等革命旧址。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风尘浸染的历史文物,使每个党员民警都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了党的事业奋斗不息的伟大胸襟和无私情怀。重温红色经典,党员民警个个深受触动;缅怀革命英烈,大家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在太岳三地委旧址院内,常务副局长石宝吉带领全体民警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回响在大院上空。在场的每位民警心潮澎湃,倍感肩上的责任更重、前行的力量更足。

04.jpg  

  参观结束时,郭尚礼与当地村民亲切攀谈,非常关切地询问村民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他勉励村民把发展红色教育资源与发展旅游经济结合起来,在做强做优红色教育资源的同时,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教育,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运城“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