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刘健深入基层所队校园企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5-19 16:26

5月份以来,永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健先后深入十个派出所、交管大队各中队、林业派出所及部分校园、重点企业等单位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和安保工作。

1621413112749626.jpg

在各基层所队,刘健通过看、听、察、问的方式,深入办公场所、办案区、户籍室、民警宿舍、食堂等部位,仔细查看基层所队环境卫生、内务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整顿台账簿册资料,全面了解各辖区基本情况、辖区发案、治安状况及接处警等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基层所队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值班民警、辅警对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的熟知程度,并与他们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对民警、辅警坚守基层、敬业勤勉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勉励他们再接再励,尽职尽责,克服困难,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尽最大努力维护好辖区稳定,最大限度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针对下一步工作,刘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教育整顿。派出所、交管部门工作量大面宽,要紧紧围绕教育整顿这一有力契机,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掌握地域思维,紧扣教育整顿的各个环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等重点任务,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差距,全面进行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推进重点工作。要围绕建党100周年大庆安保,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厘清思路、细化责任、全面发力,统筹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禁种铲毒、电信诈骗防范、校园周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效果;三要从严教育管理,提升队伍素质。要将学习教育贯彻始终,组织民警、辅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战时纪律,规范执法办案,强化内部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值班备勤制度,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为顺利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1621412839943976.jpg

在实验小学、蒲州贝贝幼儿园、卿头小学、卿头大象集团,刘健详细查看了各学校企业安保人员值班管理、安保器材配备、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设备、外来人员登记、食品安全等情况,检查了一键式报警装置是否正常,听取了各单位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强调,校园和企业安保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吸取深刻教训,切实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把安全放在首位,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全面筑牢校园安保屏障。要求,一要配齐配强安保队伍,强化安保力量,常态化组织安全防护技能和应急处置培训,切实筑牢安全第一道防线;二要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适时组织开展疏散和应急演练,有效提高校园企业安全防护能力;三要聚焦校园企业及周边重点区域,特别是新开工的重点企业,要预知预判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加强治安巡逻防控,科学统筹配置警力,及时有效防范打击涉校涉企违法犯罪,坚决筑牢安全屏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