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县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来源:芮城检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06 10:10

7月6日,芮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侯佳妮主持会议。

1626142439824912.jpg

会上,侯佳妮传达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亚丽通报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对教育整顿“回头看”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克杰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坚持从严从实推进“三个环节”,如期完成了“四项任务”,取得了五大重要成果:一是政法干警的政治思想受到了洗礼,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二是顽症痼疾得到有效整治,纪律意识明显增强;三是“七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成果,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四是以转作风改作风为重点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五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司法理念进一步强化。他强调,教育整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目前教育整顿进入“回头看”阶段,只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才能不断深化、落地生根,要忠于职责、忠于使命,敢于担“责”,勇于担“难”,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

侯克杰就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继续保持并扩大教育整顿的战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整顿成果,进一步优化管理,把已有成果固化下来,并做好“回头看”,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三要做好统筹结合,推动业务发展,在全盘工作中始终贯穿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推动全年业务工作争先进位,以检察新业绩和队伍新形象,开创芮城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后,党组会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措施作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