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战“疫”!横水镇44名网格员奋战在防控最前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9 10:1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康燕)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中,横水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连日来,横水镇44名网格员面对疫情坚守不退,迅速行动防范疫情,全面参与联防联控,深入开展排查检测,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

  

战


  为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横水镇网格员在镇、村的统一领导调配下全员行动,将疫情防控做为政治任务,密切关注疫情情况,持续排摸武汉、在外打工等来往人员情况,发现情况随时上报,并做好各自“责任田”的宣传、检查、防控、消毒、引导工作。

  

战


  做好信息记录员。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入户走访时,对在外务工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确保了解网格内每一户居民家中人员情况,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汇总上报,重点关注在武汉务工人员及武汉返乡大学生身体状况。

  做好家乡守卫员。网格员村入口设卡处进行值班,对进出村民、车辆进行劝返,对村民聚集处进行疏散,对进出村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做到不漏一人。守好村门,护好村民。

  做好政策宣讲员。把权威部门发布的公共卫生安全常识、信息作为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增加公众的科学认知,缓解心理压力。通过微信群、广播、村务公开栏、朋友圈、张贴倡议书等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和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主动预防疾病感染的风险。

  做好卫生防护员。网格员还积极做好村庄重点场所的定时消毒工作,通过车辆、人工等方式将一定浓度的84消毒液,喷洒到村内各个焦炉,避免病菌传播。

  

战


  

战


  红旗猎猎,号角已响!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镇广大党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做群众“主心骨”;主动担当做表率,争做冲锋“排头兵”;科学理性敢斗争,争做谣言“制止者”,“我是党员我带头”,主动认领疫情防控先锋服务岗,进一步凝聚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奉献彰显党员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