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永济市人民法院卡口值班干警的一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0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疫情当前,有我在前”,面对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永济市人民法院干警坚决服从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为守好永济“南大门”,纷纷化身“守护白”,尽职尽责做好卡口值班工作。

下面,我们走进卡口,看看他们怎么度过值守的一天吧!

6:30,起床洗漱吃早饭。

7:30,白班人员集合,准时出发。

8:10,到达521国道韩阳长旺卡口(永济的南大门)与昨晚夜班人员交接手续,从"制服黑"变身"守护白"带班领导安排分工,要求大家:做好扫码、查码、登记、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做好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1651025351705801.jpg

8:20-12:00,开始上午防疫检查工作,简单的工作重复做,重复的工作用心做:"您好,请打开支付宝扫码、出示行程码"。"您好,请出示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您好,请登记您的信息"。"我刚接种完疫苗不能做核酸"。"我没带手机"。"我们不过去了,麻烦死了"。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值班干警耐心解答并提出解决办法。时间如白驹过隙,一上午很快就过去了。

12:30,到了午饭时间,值班干警对付几口烩菜馒头,期间,仍然有群众寻求帮助。"请问去哪里做核酸?"“我们在风陵渡上班,每天要经过此地,咋办?”值班干警耐心解答,对于不确定的情况及时请示带班领导,各单位带班领导的电话犹如114热线。

12:40-18:00,继续值班工作,化身"守护白"最痛苦的莫过于要"方便",为了减少次数要少喝水。太阳公公热情高涨,值班人员顶着烈日、汗流浃背但工作仍然一丝不苟。

1651025461407906.jpg

18:30,夕阳西下,不知不觉到了晚饭时间,热乎乎的小米汤,白面馒头就着可口的小菜刺激一下扁扁的味蕾,体验老人说的"饿饭真香"的滋味。

19:00-20:00,夜幕降临,在灯光下继续工作。

20:10,夜班人员到岗,完成工作交接,"守护白"圆满完成当班工作。

1651025517503772.jpg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公民应积极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配合卡口值班人员落实防疫政策,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我们必须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定力、保持斗志,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听从安排、响应号召、挺身而出,以最美“逆行”的身影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检验我们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是锻炼我们、考验我们的关键时刻,我们党员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人民群众就有了标杆和榜样,就有了底气和信心!

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