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政法铁军在“疫”线 >

永济市公安局“三个强化”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09:5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孟新磊)四月份以来,永济公安深入贯彻落实新一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集合各种力量,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举措,大力推行“644”工作机制、“五闭环”工作模式和“223”后勤保障机制,着力加强高速卡口管控措施,全面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第一防线。

1651024750101320.jpg

强化卡口高效运转

高速永济卡口防控工作每天由一名局班子成员带班,24小时值守,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行“644”工作机制,保障防控工作高效运转。“6”,即六支队伍,分别为公安派出所、交警队、交通局、卫体局、属地政府、下沉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第一个“4”,每支队伍中由四名工作人员组成;第二个“4”,每个班次工作四个小时,确保工作人员精力充沛。人员力量和工作时限的合理安排,保障了防控工作的高效运转。

1651024770170456.jpg

强化货车闭环管控

该卡口作为目前永济市域内大货车通行的唯一高速路口,针对大货车风险系数高这一现实,实行“五闭环”工作模式,确保对大货车的管控无缝对接、闭环管理。“五闭环”:即车辆闭环、人员闭环、点位闭环、时间闭环、硬核措施闭环。具体为:1、车辆闭环:货车下高速后,填交接单,发序号单,由交警点对点引导至闭环区域(汽车站)与管理人员交接车辆。2、人员闭环:车辆下高速后,扫场所码,进行“三码”联查,有外省行程及本省有疫情地市旅居史的人员,落地第一时间登记做核酸,点对点转至黄码酒店进行隔离。3、点位闭环:货车下高速后,登记、贴封条,由交警点对点引导至闭环区域,由保供人员完成接货手续后送回高速口。4、时间闭环:货车到达闭环区域后,由司机通知接货人办理相关手续,半小时内联系不到接货人的原则上劝返,一小时内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提车,四小时内卸货后到高速口处销号返程。5、硬核措施闭环:货车下高速后,扫场所码,进行“三码”联查,张贴封条,登记信息,到达闭环区域,接货人员无接触卸货,返回时查验封条。落实“五闭环”工作模式,实现了对大货车的无缝对接、闭环管理,从源头上堵住了一切风险隐患。

1651024792596630.jpg

强化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保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高速永济卡口每天车流量大,防控任务重,每班次工作人员多达50人,后勤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工作中,树立“服务到位、保障有力”的理念,落实“233”后勤保障机制,即每两天送一次物资,每次送的物资为两种(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每日三餐按需保障。同时,搭建标准化活动板房五间,统一布置室内外,各种管理制度上墙,每日全员核酸,每日定点消杀,为工作人员创造了温馨舒心安全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