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队伍建设 >

以制度为抓手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制度执行示范月活动

来源: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6 16:27

近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制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制度执行示范月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从8月2日至9月2日,在全院深入开展制度执行示范月活动,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干警的纪律意识,改进检察队伍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机关作风和干警精神风貌的新转变。

《方案》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召开动员大会,学习规章制度。成立领导机构,负责活动的日常协调和督促检查。领导带头,全员参与,把制度真正落到实处。二要修订完善制度。全面清理现有的各种制度,形成《制度汇编》,切实保证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三要执行检查。重点督查七个方面:一是规矩意识欠缺,制度执行不到位;二是对集体学习不重视,无故不参加;三是工作纪律涣散,迟到早退,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四是工作期间无故擅离职守,不履行请假手续和报备制度;五是值班制度执行不到位;六是检容检风不严肃,开会不着装、着装不规范;七是文明礼仪素养不高;八是大局意识差,只考虑自身利益和小团体,对全院事不热心、不主动、不支持。

为确保制度执行月取得实效,该院成立专门的督查组进行常态化明察暗访,从领导干部到一般干警,全方位全角度覆盖,发现问题全院通报。院领导小组加强对各部门落实规章制度的督查,不定期对工作纪律、会风会纪情况进行检查,全体干警每天8点20分在大楼前点名,对不落实、落实不到位,将通报批评,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制度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