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队伍建设 >

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效果承诺会

来源: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40

6月8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该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县委常委、政法书记王甲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世波主持,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1623897796326591.jpg

会上,刘世波从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个方面,通报了该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代表院党组作出政治承诺。随后,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通报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同时承诺对分管部门再出现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

王甲对该院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已进入最后攻坚关键时期,要求干警们:一是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定决心,攻坚克难,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二是严格按照省指导组提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提前筹划第三环节工作,结合存在的未解决的问题,制定持续整改方案。同时,有序推进建章立制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工作效果兑现庄严承诺。

刘世波表示将认真落实王甲书记讲话,并对该院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确保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二是责任链条再压实,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推进,层层落实,抓实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彰显成效。三是整改落实再加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于提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确保按期转入第三环节。四是教育整顿再发力,持续开展好“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涉企案件集中攻坚行动、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处置三大行动,推动顽瘴痼疾整治见成果。五是主责主业再抓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检察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