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平安临猗 >

【创建枫桥式派出所】临猗县牛杜派出所:羊群啃食桃树地 民警化解促和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6:07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董洁)全国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开展以来,临猗县牛杜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派出所管理和服务职能,提升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能力,把隐患消除在萌芽,切实发挥维护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2021年9月22日,牛杜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因羊群啃食桃树引发的纠纷。

1632470918590007.jpg

2021年9月22日8时许,临猗县公安局牛杜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有人将羊群放在自家桃树地,羊把桃树花芽和枝条啃损严重。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李某情绪十分激动,正在愤怒地指责羊群主人雷某。民警一边安抚李某情绪,一边向雷某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羊群主人雷某因年龄较大,没看管好吃草的羊群,羊群跑到李某桃树地对其桃树进行啃食,给李某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牛杜派出所民警本着“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精神”,着力将矛盾消化在基层,语重心长地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李某怒气消散,雷某主动赔偿,双方达成共识并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