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司法改革 >

发挥社区调解作用 化解邻里矛盾纠纷

来源:临猗县社区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7-19 15:54

为充分发挥社区调解“第一道防线”的作用,让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社区,临猗县渠南社区联合物业积极调解矛盾纠纷,促进社区和谐。

1626681341459518.jpg

7月15日,瑞苑小区小院居民反映邻居在房顶搭建彩钢棚,不仅对自家的通风,采光,排水等方面产生影响,而且还搭建过界。了解情况后,社区党支部书记薛肖毛立即联系物业,进行入户调查。对搭建彩钢的业主,薛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劝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摆事实、说道理,建议他们两家本着原谅互让的原则,心平气和的协商解决问题,最后,两家人被薜书记和物业经理的话语所打动,达成统一意见。

1626681463232746.jpg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渠南社区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全力做好群众调解工作,确保每一起矛盾都能得到妥善处理,力争每一个当事人都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