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司法改革 >

临猗县人民法院柔性执法化解一起探视权纠纷

来源:临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46

近日,临猗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柔性执法化解一起探视权纠纷。

案情简介

杨某与刘某离婚后,双方约定女儿由刘某抚养,同时,杨某享有对女儿的探视权,在不影响小孩正常学习、生活的情况下,杨某随时可以探望。但离婚后,刘某拒绝配合杨某探望女儿,杨某多次探望女儿被拒,故经判决后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此案执行标的并非冰冷的数字,而是一个活泼的孩子,案件的顺利执结不仅需要双方的配合,还要顾及孩子的情绪。执行干警廉林峰为了能够更加妥善的处理好案件,深入细致的了解案情后,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本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原则,引导刘某站在孩子教育、成长角度考虑问题,并从法理的角度对刘某进行劝说,最终刘某表示愿意配合。综合考虑当事人意愿后,双方就探望孩子的时间、方式和地点进行协商,并签署探视协议书,杨某当场行使了探视权,见到了久别的孩子,此案顺利执结。

探视权是法定权利,此案的顺利执结充分体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目的在于抚慰未成年子女因父母离婚造成的伤害,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的童年。临猗法院也将继续用执行利剑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