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临猗县 > 司法改革 >

临猗县合欢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临猗县社区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1:06

为全面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平安和谐社区建设,7月23日,临猗县合欢社区与县消防队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辖区内各小区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627355273992617.jpg

培训中,县消防队王哲朋中队长先为大家讲解了疏散注意事项和正确撤离方法,家庭火灾的预防及如何逃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的知识等。随后,小区负责人咨询了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楼道间堆放杂物等相关事件的处置办法,中队长一一给大家做了详细解答,同时为大家解读了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会后,所有与会人员将“请勿占用消防通道”等宣传画在各小区范围内进行张贴再宣传,“禁止飞线充电”等卡片在楼宇口等显著位置进行安全再提醒,对楼道堆物进行及时再清理,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再清除,全面营造户户重消防、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推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再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