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河津市交警大队铁骑开道 最高礼遇护航英雄归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10 17:56

1586512720826814.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卓瑞)阳春三月,古耿大地繁花似锦,草木葱茏,4月6日和9日,河津市支援湖北两批返津医疗队9名医护人员先后凯旋归来,该市交警大队民警整装待发,迎接英雄回家。
  6日和9日,在河津市交警大队院内,接送医护人员的警车、警员以队为单位分组前往高速东口迎接英雄, 在接送点及各个主要路口,各中队长有序指挥,经过现场分工,全体民警列队等候。
  为了迎接英雄回家,交警大队此次共派出6名铁骑开道带队,贺亚东是此次接送任务中的其中一名铁骑队员,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贺亚东从大年三十开始在高速东口值守了30多个日日夜夜,深知疫情中逆行者的不易,对于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奔赴武汉救死扶伤的精神和勇气,贺亚东非常敬佩。他告诉我们,此次接到这个铁骑任务,他非常激动,感觉到无比荣耀,大队要求8点集合,他便6点钟就早早起床开始准备,把铁骑从头到尾擦的锃亮,换上整洁的警装,和队员们经过反复彩排,熟悉路线,练习车速,以最昂扬的姿态、最集中的精神迎接英雄的归来。

1586512765418202.jpg

  铁骑队伍中,不只是贺亚东,作为开道者、护送者、领头者,6个人都肩负重任,时刻保持注意力接收出发信号、时刻保持队型按照骑行速度平稳前进、遇到突发状况正确紧急处理,是他们必须的工作素质,而每一个人对待这个任务都从来不含糊,迎接英雄,他们时刻准备着。
  6日和9日上午10时许,迎接两批共9名巾帼英雄的中巴车徐徐抵达河津高速东出口,管乐齐鸣,齐敬军礼,接力护航中,警灯闪烁、警笛响彻古耿大地,此次迎接英雄回家,交警大队6名铁骑带队,2辆应急处置警车沿途安全保障,全线绿灯放行,车辆全程不停留,沿途经过的主要路口均由民警现场值守,负责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车队通过时,全体民警面向车队敬礼,目送车队离开,向平安凯旋的“白衣天使”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前后两次护航医疗人员回家,河津市交警大队共出动200多名警力、 50多辆警务用车全线实施交通管制,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最佳的形象、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航抗疫英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