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服务再升级 便民利民零距离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08 10:13

  3月30日,随父母务工就读于太原某初中的稷山籍学生黄某强,因参加特长考试需要办理身份证,但又因其为首次办理,所以必须回原籍稷山县蔡村派出所办理。当该所户籍民警得知黄某强将于当日13时左右到达该所,办完身份证还要返回太原的情况后,提前到岗等待,开辟外地务工人员紧急通道,及时为黄某强办理了身份证。

  事情虽小,却是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运城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全体民警在服务群众过程中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引导全警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教育整顿的效果转化到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公安机关新业绩、新形象。

  近日,稷山县稷峰派出所民警,远程指导远在北京工作的稷山籍王先生通过“一网通办”快速补办了身份证。“‘一网通办’不仅方便快捷,还省时省力。”补办完身份证的王先生激动地说。

  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就近办、一次办”目标,打破部门、警种、地域界限,全面深化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综合窗口建设,全面推行审批事项“一门进出、一窗通办”。同时,在提升窗口服务质效方面,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办事能力;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深化5分钟达标活动,高效快捷办理各项业务,并在窗口持续深入开展 “转变作风微笑服务”活动;对老、弱、孤、寡、病、残、精神障碍者,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各项难题。此外,全力推动“一网通办”跨省办理,通过微信公众号、我市在外务工人员微信群、在外服务组织等方式向我市在外务工人员推送“两个通办”相关信息,发挥网上窗口“不打烊”优势,让在省外务工的运城人不回家就能办理各项业务。

  截至目前,运城公安“两个通办”线上办理业务12万余件,线下办理业务2812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