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小事”实办,这一刻运城公安把温暖定格!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54

  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守护群众平安

  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

  在这一刻

  把温暖定格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开展以来,运城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围绕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扬为民服务精神,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为民服务不缺位 上门办证解民忧

“小事”实办,这一刻运城公安把温暖定格 !


  近日,运城市稷山县化峪镇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宣传“一门通办”工作时了解到该乡镇四合庄村宁某(男,90岁)多年来身份证丢失,因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派出所办理业务,但因社保手续需要使用身份证才可以办理。化峪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到老人家里进行照片采集、人像对比以及村里走访等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老人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

  解决黑户问题 彰显爱民情怀

“小事”实办,这一刻运城公安把温暖定格 !


  近日,垣曲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走访中发现群众贾某有“黑户”问题,经了解19年前,贾某出生在盐湖区解州镇的老家里,无法开到出生医学证明,贾的父母一直在外打工,贾自幼在解州奶奶家和垣曲县姥姥家轮流寄住,“无医学证明”一直困扰着两个家庭,成为无法解决的难题,导致贾某一直未能落户。得知此事后,新城派出所户籍民警郭芳芳速到矿区、古城派出所查阅了大量户籍资料,并前往盐湖区解州镇政府、解州村委会、解州派出所,及贾某奶奶居住地查证,几经努力,行程200多公里,终于办完了落户手续。办完身份证后,一家三口喜极而泣,拉着民警的手说:“没有户口,没有身份证,她无法正常购买社保、医保,甚至无法办理一张属于自己的手机卡,现在孩子终于有户口了,终于办了我们的心头大事,感谢人民的好警察,感谢你们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救助走失老人 守护“回家路”

  

“小事”实办,这一刻运城公安把温暖定格 !


  4月3日凌晨1时,新绛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民警巡逻途中,在县城红盾苑小区西边一烧烤摊前发现一名老人,遂上前询问,老太太语言混乱,神志不清、无法沟通。巡逻民警立即核查其身份,初步确认该老人名叫黄某某,户籍所在地为闻喜县,目前暂住在新绛县城。通过搜索获取其家人联系方式,经联系老人家人,第一时间将老人送往南关村其弟弟家中。经了解,该老人是白天在外逛街时迷失方向,再加上神志不清,误跑误撞走到了红盾苑附近,幸被民警发现。望着被民警送回的亲人,急得四处寻找的其弟及家属连连表示感谢!

  孩子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帮助找回

  

“小事”实办,这一刻运城公安把温暖定格 !


  4月4日中午12时许,一名神情焦虑的老人急匆匆的跑到绛县公安局横水派出所报警称:其外孙女李某于4月3日下午从家走后一直没有回家。听到这一消息,民警首先安抚老人情绪,并详细了解其外孙女离家出走的整个过程。掌握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系,协同作战,并多次尝试拨打小女孩手机,在民警们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联系上了小女孩。民警通过用心用情、耐心说教,终于得知小女孩在侯马汽车站准备坐车离开。听到这一消息,民警立即驱车赶往侯马西客站,最终将小女孩找到。其因父母经常责骂,遂产生离家出走的想法,并与朋友孙某在4月4日早9时许,乘坐绛县至侯马的公交抵达侯马准备外出打工。

  运城公安将继续深化教育整顿,提升执法规范化服务群众能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