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盐湖交警:视频巡检+远端分流疏导让城市交通有“温度”

来源:盐湖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20

4月8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正在通过视频巡检,并用对讲机调度路面民警进行交通疏导。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盐湖公安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以“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为契机,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在道路交通管理过程中大力推动信息化勤务工作,充分应用好视频巡检这一功能,借助交警指挥中心视频矩阵系统,对全市重点区域、道路、车行缓慢路段及路口全天候视频巡逻,不断完善“视频巡检+远端分流疏导”工作机制,特别是近段时间城市道路改造施工,民警经过路况分析研判,结合预警数据,查找出城区易发生车行缓慢的路段、路口,并纳入研判数据库,对其重点进行视频巡逻盯防。早晚高峰,是城区道路交通流量最大,车行缓慢高发期,也是大队指挥中心人员特别忙碌的时间,他们强化视频巡检,发现警情后及时采取远端分流疏导的办法,合理调配路面警力,实行岗段联动,快速处置警情。通过开展综合疏导,让交通管理工作更精准,让群众出行更顺畅,让城市交通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