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暑期中高考生 办理出入境证件可走“绿色通道”

来源:运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9 11:01

  为方便广大中高考生快速办理出入境证件,市公安局于6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在全市推出“家有考生,出入境证件快捷办”活动,切实解决广大考生办证用证需求。

  暑假期间,全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多项举措为中高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一是“快捷办”。今年6月至8月,应届中高考生凭准考证申办出入境证件均可享“快捷通道”,证件办结时限由之前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二是“同步办”。陪同考生出境的家人,只需提交与考生的亲属关系证明(如载明亲属关系的户口簿、出生医学证明、关系声明书等),即可与考生同享“快捷通道”。三是“容缺办”。如遇有考生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必要申请材料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的,予以容缺办理。四是“预约办”。对需紧急赴境外学校考试、培训、留学的学生,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通24小时急事急办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为考生办理出入境证件,确保考生正常赴境外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