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醉酒驾驶起争端 双警交接除隐患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09 11:13

近日,稷山交警大队查处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6月2日零时,该大队值班中队民警接到该县化峪派出所电话称:在化峪镇路村小学门口,有人涉嫌醉酒驾驶,目前醉驾嫌疑人已被控制,请求接警处理。接到举报后,该中队执勤民警立即驱车前往。

  原来,6月1日晚9时许,曹某在某饭店吃饭时喝了酒,饭后独自驾驶车牌号为晋MLXXX9的小轿车往回走,行驶至化峪镇路村小学门口时,与路人发生冲突,随后被及时赶来的派出所民警控制。执法中,派出所民警发现曹某涉嫌酒后驾驶,遂将其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为确定曹某是否存在饮酒驾驶的违法行为,该大队民警先对其实施管控,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80mg/100ml,另外,民警对沿线监控视频进行调取,经对比,确定曹某正是该车驾驶人。随后,经进一步血液检测,确定曹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5.50mg/100ml,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

  目前,曹某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李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