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暖心一幕!儿童与家人走失,稷山交警迅速帮助寻回

来源:稷山交警大队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1-06-10 10:01

  6月5日15时许,一位上身穿红色T恤,灰色休闲裤的青年妇女,走进稷山县移动公司旁边的交警执勤岗亭,一进门,她就抽泣地流着眼泪,说道:“感谢咱们的好民警,我要给你们发红包。”说着就拿出手机,硬要给民警发红包。  


  事情是这样的:当日下午,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邵丹,按照大队勤务工作安排,在稷王路中段开展交通安全巡逻整治,13时许,她走到稷山广播电视台门口路段时,听到一个小女孩的哭声,她急忙循声望去,只看见在车来车往的道路上,一个年约5、6岁的小女孩,正站在马路中间,嚎声大哭,此时正值交通高峰期,小女只身一人在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看到此,她想也没想,急忙飞奔过去,抱起小女孩放到路边,看到小女孩恐惧的眼角泪水汪汪直流,两个小手不停地在脸上、眼睛上乱抹着,头发有些慌乱,看得出来,小女孩受了惊吓,问她什么都不答,只是用稚嫩而又焦虑的眼神,羞答答地看着民警。为了安抚孩子紧张恐惧的情绪和心理,民警忙将小女孩先带到移动公司旁边的交警执勤岗亭,给她买来吃的和冷饮,等女孩情绪稍微安稳之后,她告诉民警自己走着走着就找不见爸爸妈妈了,从女孩断断续续的言语中,民警得知小女孩名字叫王艺媛,今年6岁了。问其爸爸妈妈电话和联系方式,女孩都直摇头。问小女孩爸爸妈妈在哪里工作,她也直摇头。

  看到小女孩孤独的身影和祈盼的眼神,民警心生怜悯之情,忙将小女孩抱入怀中,替她细细梳理好头发,接着又给小女孩倒了一杯水。看到女孩恢复了开心平静的样子,民警心情这才稍有缓和。趁此间隙,他将此事向中队长吉旭杰做了汇报,为尽快找到孩子的家人,使她们早日团聚,吉队将此事在稷山交警工作微信群进行了发送,大队长支伟看到后,要求全体民警都要站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将此事立即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发送,帮助小女孩尽快找到家人,并指示指挥中心尽可能提供帮助。

  一时间,微信朋友圈、微信群都在接力转发这条消息,纷纷对稷山交警的爱心行为进行点赞,功夫不负有心人,14:50分,一名身穿红体恤的男子走进交警岗亭,他告诉民警,他就是孩子的父亲,新绛县人,在稷山百货大楼给别人打工,今天孩子刚从老家来稷山,一不留神孩子就走丢了,全家上下心急如焚,生怕有啥闪失,幸好看到微信朋友圈的转发,才知道孩子在交警岗亭,被民警细心照料。民警在对他们进行再三叮嘱后,将小女孩交到爸爸手中,看到他们走出岗亭,就在此时,又走进一位同样穿红色T恤的年轻女性,后面还跟着刚才丢失的小女孩,这正是小女孩的妈妈,她一进岗亭,拿着手机硬要往民警手机上发红包,她说道:“我无法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我不知道如何把最好的礼物送给你们,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

  女孩的妈妈拉着民警邵丹的手,一个劲地说谢谢,邵丹告诉她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孩子平安,能和你们团聚,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她一手拉着小女孩的手,一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叮嘱她以后一定要听妈妈的话,告诉她不要独自乱跑。

  小女孩懂事地看着民警的脸,用纯真稚嫩的话语轻轻说道:“阿姨,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