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交警曝光一起典型事故无视安全害人害己醉酒肇事逃逸被抓

来源:运城晚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6-21 10:16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一起一辆小型轿车驾驶人醉酒驾驶,将行人碰撞后又与一辆摩托车相撞,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4月12日19时34分,在平陆县条山大道路段,吴某伟醉酒后驾驶小型轿车,将行人张某碰撞后又与王某平驾驶的二轮摩托车(上面坐有高某)相撞,致使车辆失控,撞向道路中心隔离栏,隔离栏滑行中又与王某华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该事故造成张某死亡,王某平、王某华、高某受伤,3车受损。事故发生后,吴某伟驾车逃离现场,次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为科学、客观、精准分析“4·12”道路交通事故的形成原因以及深层次原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深度调查组,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经查,吴某伟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超速行驶,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且在发生事故后逃逸,承担全部责任。吴某伟归案后,被平陆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运城交警在此提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或者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或者过度疲劳影响安全驾驶的,不得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应当先报警,切勿逃逸,否则承担全部责任。 (解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