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女子遭遇电诈 民警及时劝止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53

日前,永济市公安局开张派出所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成功阻止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件,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7月21日,辖区居民小周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求助,称其连续三天接到陌生电话和恐吓短信,内容均是其为张某某贷款,现需偿还或者刷5万元流水来验证个人征信,不然个人征信将会受到严重影响并涉及诉讼案件等。了解情况后,民警认真查看了小周近期的通讯情况和短信内容,判断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明确告知小周切勿轻信,决不能转钱。

1627026907135230.jpg

随后,民警向小周详细宣传了应对和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并帮助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了该APP具备的诈骗举报、诈骗预警、身份验证、风险查询等功能与使用方法。

永济公安提醒您:电信诈骗离我们不远,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信息泄露。在遭遇诈骗时要保持清醒冷静,切记不轻信、不透露、不慌张、不转账,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