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多次盗窃不收手 民警出击终落网

来源:平陆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56

近日,平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经过连日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1627027106355626.jpg

6月30日凌晨2时许,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接到曹川镇一起摩托车被盗警情后,立即连夜赶往现场进行侦查。经现场勘查及调取周边监控,民警发现一辆无牌面包车有较大嫌疑,车辆往三门峡方向逃窜。由于作案时间为半夜,且案发地地处偏僻,车辆线索较为模糊,为尽快破案,刑侦大队抽调研判专班民警与一中队民警共同根据面包车轨迹进行追踪。根据蛛丝马迹的线索,民警经过近半个多月的工作后,终于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因犯罪嫌疑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且反侦查意识较强,为确保能够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决定在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时对其实施抓捕。经过长达8天的蹲点守候,7月17日23时,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再次驾驶车辆进入该县。23时20分许,民警集合完毕,为了不暴露位置,民警忍着蚊虫叮咬和疲劳,分组进入犯罪嫌疑人必经路段埋伏守候。凌晨4时35分,根据前方侦查民警提供的信息,在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进入黄河大桥路段时,埋伏的民警冲出路面控制车辆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闫某抓获,扣押盗窃的铁制制模板35块,钢筋龙头124根,电缆线1捆及电瓶1个。在证据确凿的事实面前,2名犯罪嫌疑人对作案过程供认不讳。通过深挖,破获本地案件3起,带破外省案件2起。

1627027129508111.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闫某已被平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627027172478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