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重拳出击,侵财案件再添新战果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0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公安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盗抢骗”等侵财案件进入多发态势的特点,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近日,成功破获多起民生侵财案件。

  盐湖

  7月19日,某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到盐湖公安分局报案称:公司人员在巡查车间仓库的过程中,发现仓库内的水稳机叶片被盗,涉案价值六万余元。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北相镇一废品收购站内,民警发现了被盗物品,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吴某,并于7月20日下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1.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男,27岁,盐湖区人)2021年5月份在某市政公司工作期间,发现公司存放的水稳机叶片无人看守,且监控设备不完善,遂产生盗窃叶片卖钱的念头,后在5月份至7月份驾驶轿车,趁夜色掩护,先后二十余次盗窃水稳机叶片,获利一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永济

  7月20日,永济市公安局民警成功抓获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嫌疑人王某。

2.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在明知“跑分平台”是违法行为的情况下,于2021年6月开始,为谋取小利与妻子一同利用该平台为诈骗团伙提供转账。涉案金额多达40余万,涉案银行卡已被公安机关冻结。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平陆

  6月30日凌晨2时许,平陆县公安局民警接到一起摩托车被盗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摸排搜寻,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7月17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进入黄河大桥路段时,当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闫某抓获,扣押盗窃的铁制制模板35块,钢筋龙头124根,电缆线1捆及电瓶1个。在证据确凿的事实面前,2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深挖,破获本地案件3起,带破外省案件2起。

3.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闫某已被平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公安提醒

  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自行车、电动车等应当停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场所,并锁在固定位置,手机、钱包等要贴身保管,人员外出后,要将门窗关好,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财物被盗时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因为一时图利,随意出租、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个人银行账户、微信账号、支付宝账号等。如果他人利用你名下的相关账号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那么你就有可能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