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绛县公安局帮助2名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新绛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59

  今年以来,新绛县公安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近日,新绛县公安局龙兴派出所民警帮助2名走失儿童找到父母,获得家属一致好评。

  在外玩耍竟走失 民警暖心寻家人

  7月21日中午,龙兴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徐涛接指挥中心指令:在新绛县国税局门前有一走失儿童。值班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走失男童站在新绛县国税局大门前哭泣,因其紧张害怕表达不清自己的姓名及家人信息。民警耐心安抚丢失儿童,牵着孩子的小手,引导其回想如何走到此处。民警一边陪孩子走,一边询问周边人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在新绛县北关村找到了孩子的奶奶。奶奶见孙子安然无恙,激动地对民警连声道谢。

01.png

  男孩公园玩耍走失 民警10分钟找到家长

  7月18日,龙兴派出所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名热心群众报警,发现一名小男孩在体育公园内找不到家人,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名小孩正在哭泣。在民警的安抚下,孩子情绪逐渐好转,民警询问孩子走失的情况和家长电话及住址。因年龄太小,孩子表示就在体育公园走失的,但是自己只能记得家长的姓名和自己的姓名。民警分析现场情况后认为孩子家长可能就在附近寻找孩子,当即一边使用警用喇叭寻找孩子父母,一边联系体育公园值班保安,用公园的广播进行寻找。不到10分钟时间,便找到了家长。家长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对民警连连致谢,得到公园内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