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一场警民生命接力 彰显公安担当情怀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7 10:20

  “我是盐湖公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刚才您打来电话说是需要紧急去中心医院,你大概在什么位置,开的什么车......”

  “我现在快到市区了,我开的红色比亚迪轿车”

  “我们在运城北高速口等着你们”。

  2021年7月22日20时40分,运城市公安局盐湖交警大队民警正在执行查酒驾任务,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帮助从万荣来的群众护送幼儿就医”,为顺利对接,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奔赴运城北高速口,并持续和求助群众保持通话。

1.jpg

  21时01分,在运城北高速口接到求助群众的车辆后,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警车在前面开道。“快点让一下,让一下,停一下,往边靠”在路上民警不断用喊话器提醒行驶车辆靠边,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民警沿着解放路、大禹街、学苑路、河东街风驰电掣般的赶往市中心医院。

  21时12分赶到市中心医院后,民警程孔迅速抱起孩子,寻找值班医生,值班医生了解孩子的病情后,告诉民警需要到六楼耳鼻喉科做治疗。民警又立刻抱着孩子狂奔到电梯口,但电梯处于上行状态,为保障孩子及时得到救治,他立即抱着孩子通过步梯跑向六楼的耳鼻喉科。

  21时15分在耳鼻喉科,医生及时对孩子进行了救治并取出口中的异物。看到孩子安顿好后,民警默默地下楼。在一楼,孩子的另一个亲属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一个劲表示感谢.......

  “要是没有你们,我们都赶不到这儿”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孩子平安就好”

  21时30分,随即民警又奔赴到工作岗位,继续执行查酒驾任务。

  这是一起日常警情,却是一次与时间的赛跑,赢的是生命…赢得是民心…危难时刻,运城公安永远守护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