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三调联动” 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闻喜县公安局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51

闻喜县公安局桐城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坚持发展枫桥经验,通过整合调解力量,注重多元化解,有效衔接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形成“三调联动”机制,助推矛盾纠纷化解工作走上“快车道”,为维护辖区稳定发挥了有效作用。

  7月13日,桐城居民侣某报警称,其正在修建的房屋外墙被邻居王某推倒。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侣某拟在原有住房基础上加盖一层,王某以影响自家采光为由进行阻止,并强拆侣某家外墙,为此双方发生争执。了解情况后,民警与联调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走访周边群众,耐心倾听双方诉求,疏导解决问题,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7月17日,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邻居殴打了其母亲。经民警出警了解情况后得知,邻居段某近期因盖房施工,在路中堆放了沙子和搅拌机,王某的汽车在通行中被刮蹭,其母与段某母亲因赔偿问题发生了口角。民警与联调中心工作人员摆事实、讲法律,打开双方心结,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桐城派出所通过“三调联动”机制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起。全所民警用心用情用力化解每一起矛盾纠纷,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降低了“民转刑”案件发生,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