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争分夺秒!民警成功劝止一起“冒充领导”诈骗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29 10:05

针对当前困扰群众的电信诈骗问题,永济市公安局开张派出所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把电信诈骗案件防范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不间断的在警民微信联络群发布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7月27日17时,民警在微信群开展反诈宣传时,辖区某村副主任反映,有一自称“党委书记”的人添加自己微信好友(微信头像为两面国旗,微信名为“牢记使命”),并称其现在比较忙,而亲属在外承包工程,现需转账5万元,请副主任帮忙。民警当即告知副主任一定是遇上了“冒充领导”的骗子,坚决不要转账。

随即,民警抵达该村,确认了村主任没有转账,便向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冒充领导”诈骗的手法及防范方法,并提醒副主任安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识骗防骗。副主任称如果不是同一时刻民警在群里发布电诈宣传,可能就会上当受骗,幸亏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损失。

请广大群众务必牢记!

聊天软件添加好友要谨慎,

如遇到所谓“领导”要求转账、汇款

更应该提高警惕

任何转账、汇款前一定要打电话或当面核实。

不同的领导,相似的话术

它们的诈骗套路都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