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孩童异物卡喉 盐湖交警“警”急救助暖人心

来源:运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11

  “前方车辆,请靠右行驶!”随着急促的警笛声,警车从市区河东街疾驰而过。近日,万荣县一孩童误食异物后卡住喉咙,几近昏迷。为争取抢救时间,盐湖交警大队民警驾驶警车为搭载幼儿及家属的车辆开路,仅用10分钟就从运城北高速口到达了市中心医院,为急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1.jpg

  “我是盐湖公安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刚才您打来电话说是需要紧急去市中心医院,你大概在什么位置,开的什么车……”

“我现在快到市区了,开的红色比亚迪轿车。”

“我们在运城北高速口等着你们。”

7月22日20时40分,正在市区执行酒驾查处任务的盐湖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帮助从万荣来的群众护送孩童就医。”为顺利对接,该中队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奔赴运城北高速口,并和求助群众保持通话。21时01分,在运城北高速口接到求助群众的车辆后,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警车在前面开道。“快点让一下,让一下,停一下,往边靠。”在路上民警不断用喊话器提醒着道路车辆注意避让。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民警沿着解放路、大禹街、学苑路、河东街奔向市中心医院。21时12分,赶到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后,该中队民警程孔迅速抱起孩子,寻找值班医生。值班医生了解孩子病情后,告诉民警需要到六楼耳鼻喉科治疗。民警又立刻抱着孩子狂奔到电梯口,但电梯处于上行状态,为保障孩子及时得到救治,他立即抱着孩子通过步梯跑向六楼的耳鼻喉科。21时15分,在耳鼻喉科,医生及时对孩子进行了救治并取出口中异物。看到孩子安顿好后,民警默默下楼。在一楼,孩子的亲属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要是没有你们,我们都赶不到这儿。”21时30分,民警又投入工作中。

2.jpg

  近日,康复出院的孩子及其家属,来到盐湖交警大队,将一面写着“生命通道护航者,救人危难显真情”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对他们当天晚上的救助表示感谢。(记者 樊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