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小案打防” 护航民生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7-30 11:4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运城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破获一系列民生案件,有效的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7月26日凌晨3时许,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在河东东街巡逻时,发现两名形迹可疑人员,民警上前盘查后,在其驾驶车辆后座发现三元催化器一个和屏蔽器一部,后将二人移交刑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1.jpg

  经查:自2021年7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马某(男,32岁,夏县人)、马某某(男,31岁,夏县人)二人为牟取利益,先后在盐湖区多地疯狂盗窃他人汽车排气管上的配件三元催化器八件,涉案价值达八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马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jpg

  7月28日,稷山县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张某求助,称当天中午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声称其涉嫌非法出入境,要求其配合调查。由于张某恰好接受过辖区民警的反电诈宣传工作,怀疑自己遇到了骗子,便挂断电话立即来到当地派出所向民警咨询。

  民警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告知张某一定是遇上了“冒充公检法”类型的电信诈骗,及时制止了其与对方继续联系,有效防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7月24日,临猗县公安局民警将涉嫌非法储存枪支的犯罪嫌疑人乔某某抓获,从其家中查获枪支两支,弹药若干。

6.png

  经讯问,乔某某对自己非法储存火药枪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乔某某因涉嫌非法储存枪支罪被临猗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