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来源:河津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3 16:35

  7月30日中午,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民警接一群众报警称:在康家庄村路边发现一只受伤的鸟,不知是不是保护鸟类。  

【暖心警事】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一只左眼受伤的小鸟,遂带回所内喂养。后经工作人员鉴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目前,派出所已将燕隼移交林业局工作人员妥善安置,待伤情恢复后放归大自然。  

【暖心警事】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燕隼

  民警提醒: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科学爱鸟护鸟,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人有责。国家级保护动物受法律保护,私自收购、出售、宰杀和运输濒危野生动物均会受到法律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