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行胜于言 运城公安的倾情守护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06

  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的工作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市公安机关在局党委带领下,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盐湖

1.jpg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北城派出所收到一热心群众送来的走失小女孩。经了解,小女孩是在市眼科医院走失的,户籍民警当即联系到眼科医院,让眼科医院通过广播发布寻人启事。由于孩子换牙,发音不准,民警几经周折,终于确定了孩子的姓名,很快找到了其家人信息。经联系,孩子的爷爷气喘吁吁的跑进来,抹着泪,连声感谢……经民警核实并确认其身份信息后,让孩子的爷爷将其带回家。

  稷山

2.jpg

  7月30日,稷山县公安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辆电摩发生碰撞,造成电摩车主头部受伤,现场围观群众较多,极易造成二次交通事故。

  民警见状立即兵分两路,一路联系120,配合医务人员火速将伤者送往医院,为救助伤者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另一路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保护现场的同时,并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使道路恢复正常。在现场处置过程中,巡逻民警的快速反应,使伤者得到及时救助,赢得了患者家属和围观群众的连连称赞。

  运城公安,想群众之所想 急群众之所急,树牢为民服务意识,牢记初心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