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断卡”行动在进行 新绛公安破获两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2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运城市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快出警、快侦破、快追赃、快挽损,破获一系列民生案件,有效的震慑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提升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jpg

  7月21日,新绛县公安局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犯罪嫌疑人江某。经查,2021年6月至今,犯罪嫌疑人江某在QQ上看到刷流水可获利的推送信息,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境外链接下载了非法聊天软件,按客服要求并购买了19张银行卡刷流水,从中获利3万余元。

3.jpg

  7月23日,新绛县公安局通过细致梳理、快速出击,成功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犯罪嫌疑人刘某。经查,2020年7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刘某在他人介绍下,为谋取非法利益,通过境外链接下载了非法软件APP,并绑定自己八张银行卡进行洗钱“跑分”,共刷银行流水高达160余万元,从中获利3万余元,经审讯,刘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新绛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莫被小利所诱惑,银行卡只限持有人用于合法消费,切勿为了蝇头小利将银行卡出租、出借或者出售,刷单、洗钱等均为违法犯罪活动,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罪名,将面临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