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紧急开辟“生命通道”

来源:夏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05 10:26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夏县公安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8月1日下午,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李某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妻子怀孕10周突然腹痛难忍,下身血流不止,随时有生命危险,需立刻送至运城市中心医院。

1628130696452358.jpg

  时间就是生命,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正在大队值班的队委委员尉惠东接到指令后,立即安排民警薛文海、辅警王松、郑韶飞等驾驶警车,叫李某驾车跟在后面,并拉响警报,为孕妇护航。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呼啸。经过20多分钟的行驶,孕妇被紧急送达了市中心医院。到达后,民警立刻寻来一辆推车,和家属一同将孕妇抬上了推车,并一路护送进了手术室。由于送达及时,该妇女转危为安,脱离了生命危险。孕妇家属对民警紧急救助并一路护送表示诚挚的感谢。民警婉言谢绝,并返回了工作岗位。

  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为难之处施援手。夏县公安不忘初心,真诚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彰显了人民警察的高尚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