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0 09:4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公安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盗抢骗”等侵财案件进入多发态势的特点,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漆黑夜幕下,一带着口罩、穿着连帽防晒服的蒙面男子手持利器,穿梭在运城市城区路边停放的车辆之间。随着“啪、啪、啪”的响声,一扇扇车玻璃应声而落,该男子将车内现金等贵重物品尽数提走,然后趁着夜色不见踪影……深夜作案、高度伪装、行迹不定——作案者自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很快便露出马脚。

  7月11日,一阵急促的电话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盐湖公安接到张女士报警,称她停放在路边的越野车车窗被砸,车内的7000元现金和一个手提包丢失。

  张女士家住市区韩信路某小区。7月10晚上,她将自己的越野车停放在小区附近道路旁。次日上午,当张女士开车时,却被眼前的场景惊呆,只见自己的爱车后排车窗玻璃被砸的稀烂,车内一片狼藉。正当民警勘查现场时,盐湖公安分局又接二连三接到类似警情。此时,出警的民警有些应接不暇。

  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被砸车辆涉及别克商务,奥迪、福特、大众等越野车型,有的副驾驶玻璃被砸,有的后挡风玻璃被毁,有的后车窗被破,玻璃散落一地,玻璃碎渣溅落整个车内,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据初步统计,当天晚上,在相邻的街区就发生七八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案发后,盐湖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班,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不断扩大搜索范围,加大侦查力度,经过多次案件对比分析后,终于发现了一可疑车辆踪迹,通过对该车辆进行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

  经过不懈努力,办案民警精准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并在其家中、车内查获大量烟酒、现金等赃物赃款。令人吃惊的是,从犯罪嫌疑人家中查获的赃物可占据一个办公室!

1.jpg

2.jpg

3.jpg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4岁,万荣县人),自2021年1月份起,驾驶车辆窜至运城市盐湖区多处进行盗窃,戴口罩、橡胶手套、穿连帽防晒衣作为伪装,选取路边停放无人看管车辆,撬破车窗玻璃的方式盗窃大量车内烟酒、茶叶、电脑、现金等财物,作案60余起,涉案价值达20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