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警示 | 半挂车冲进农房 致车损屋破四人伤

来源:山西运城交警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1 16:05

  2021年05月11日4时12分,运城市稷山县,杨某强驾驶晋M1**7陕汽牌重型自卸货车(载66.1吨石灰粉),沿运稷线由北向南行驶至58KM+200M(稷山县鑫汇建材有限公司门前)处路段时以64.12km/h的速度,与吉某雷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晋LU***2大运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晋L***9挂丞风牌重型仓栅式半挂车发生碰撞,碰撞后晋M1**7陕汽牌重型自卸货车又撞至道路西侧房屋,造成杨某强和房屋内的杨某虎、张某娟、杨某渊受伤,两车及房屋损坏的交通事故。

1.jpg

2.jpg

  事故发生后,吉某雷竟然指使李某芳顶替其为晋LU***2大运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晋L***9挂丞风牌重型仓栅式半挂车驾驶人,于2021年6月8日被交警查获。

  根据事故现场勘察和监控视频情况,吉某雷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未按操作规范致事故发生,且事故发生后让他人顶替为驾驶人,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依法给予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杨某强驾驶制动系统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机动车,且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发生事故,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罚款2000元记6分。目前,房屋内伤者等待伤情鉴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