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小事实事百姓事 民警倾力显温情

来源:运城公安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1 15:4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公安机关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思想,聚焦为民服务,解决群众难题,从小处着手,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件,有效提升服务质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7月30日,新绛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辖区一路段拥堵,下车查看情况后得知是村民赵某与马某二人在路旁撕打导致交通堵塞。民警迅速将二人分开后带至派出所了解情况。经了解,赵某驾驶车辆正常行驶,马某的妻子在道路中间掉头,险些造成交通事故,赵某对马某的妻子进行辱骂并发生争吵,马某也参与进来并厮打在一起,导致双方不同程度受伤。随后,民警将双方人员组织到一起通过讲政策、讲法律,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双方当事人最后达成协议并握手言和,成功化解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矛盾纠纷。

1.jpg

  8月9日,临猗县公安局民警处警结束后返回途中,在东方明珠小区门口发现一辆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与一辆小轿车相撞,电动车驾驶员头部流血,躺在地上动弹不得。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在事故现场开展紧急救助。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民警在现场警戒的同时联系事故处理民警及120急救中心。在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缓慢小心将伤者抬上单架并安全转移到120救护车上,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医治。

        2.jpg

  近日,绛县居民王先生向绛县公安局民警咨询:其女儿二代身份证已经到期,本人现居住在国外,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回国办理身份证换领业务。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告知王先生,此情况按照规定可委托国内近亲属到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代为办理,只需提供相应的委托材料即可。

  8月4日,王先生携带材料来所,民警在审核了其相关材料,并当场签订书面承诺书后,为其女儿办理了身份证换领业务。业务办好后,王先生向民警连连道谢,感谢公安机关推出的便民利民新举措。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