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绛县警方成功抓获一名电诈“跑分客”

来源:绛县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08

“跑分”洗钱是什么?“跑分”指利用银行卡账户或第三方支付账户为他人代收款,随后再转账到上家要求的指定账户,从中赚取佣金。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开设“跑分”平台,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色情网站等非法活动洗钱,已形成以网络为基础的黑灰产业链。

1628820735677753.jpg

  8月9日,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成功抓获一名通过“网上跑分”涉诈洗钱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手机1部、银行卡4张。

  7月中旬,绛县公安局反诈中心、网安大队民警经过分析研判,发现李某某疑似从事“跑分”行为,涉嫌为网络犯罪洗钱。绛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民警接到涉诈洗钱线索后,通过资金研判、摸排调查,充分掌握并固定犯罪证据,于8月9日将涉嫌洗钱犯罪的李某某抓获归案。

  经查:自今年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21岁)不务正业,意图通过“网上跑分”快速赚钱,在明知为上游网络赌博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洗钱的情况下,仍使用个人银行账号,通过小众聊天软件接收收款、转账指令,利用“跑分洗钱”平台软件为他人进行支付结算,提供洗钱服务,涉案交易流水金额达1000余万元,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绛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