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露头就打 有案就立 犯法就抓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3 10:18

  临猗警方重拳出击网络电信诈骗

  8月8日,临猗县公安局连续打掉两个利用“两卡”实施犯罪的电信诈骗团伙,刑拘4人,扣押银行卡16张、手机8部,涉案资金1000余万元。

  8月7日,临猗县公安局牛杜派出所在核查一起涉“两卡”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线索时,发现了该名嫌疑人的上线。于是侦查人员顺藤摸瓜,抓获另外两名收卡及买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沈某,对两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成功将此犯罪团伙打掉。8日,刑侦大队民警连续作战,继续对案件进行深挖,在发现另一名嫌疑人张某的银行流水异常后,将其传唤到案。据张某供述,自己的银行卡被儿子借给他人使用。根据两人提供的情况及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随即将涉嫌电信诈骗的吴某抓获。吴某对其利用他人银行卡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以来,临猗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坚持“打、防、管、治、宣”多管齐下、同步推进,全警动员,多警种合成作战、多部门密切配合,对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等侵犯公民信息案件发起强大攻势。截至目前,该局共破获“两卡”案件2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7名,其中刑事拘留10人、行政处罚17人、训诫45人,查获涉案银行卡共计96张,涉及全国电信诈骗案件160余起,对114名涉案银行账户人员和81名涉案手机卡人员实施惩戒,对开办涉案银行卡和手机卡网点负责人共计14个网点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加强账户管理,督促倒查涉案的账户,责令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

  在此警方提醒,时刻警惕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妥善保管好个人的微信号、QQ号、支付宝等,以及银行卡、手机卡。出租、出借、出售上述卡号、账号、账户,被他人用于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信用惩戒并追究其刑事责任。(吕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