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神兽”即将回笼 请家长站好暑期最后一班岗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7 10:28

  暑假来了,小朋友们享受愉快假期的同时,爸爸妈妈们也操碎了心,时间一天天过去,假期即将结束,“神兽”们即将归笼。在此,运城公安请家长们切勿放松警惕,一定站好“暑期”最后一班岗。

  2021年8月11日20时,临猗县公安局处警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群众报警称在府前广场有一名小女孩在哭泣且身边无大人陪同,可能与家人走失。民警立即赶至现场,耐心安抚小女孩,询问其家庭信息,但小女孩年纪尚小,无法说出家庭地址和家长的联系方式。询问周围群众,现场并无人认识该名小女孩,民警先将小女孩带回值班室照料,随后继续在府前广场走访寻找小女孩家人,最终成功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原来,当天晚上,小女孩的哥哥带着女孩一同取快递,让孩子一路跟随其后,因一时疏忽大意,小女孩走丢。

  8月9日下午4时许,夏县公安局埝掌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小女孩蜷缩在路边哭泣,四周空无一人,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经民警安抚,小女孩渐渐停止了哭泣,但由于孩子年龄尚小,无法准确说出家人姓名及联系方式,民警通过小女孩的模糊描述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张先生,张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即联系家人,确认走失的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后后,内心万分焦急,但身处外地,无法立即赶回,家里只有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询问了家庭住址,并将小女孩平安送回。原来,小女孩几天前跟着爸爸妈妈来外婆家小住,今早爸爸妈妈出门办事,就留下小女孩和外婆在家,小女孩醒来没见到爸爸妈妈,便独自出门寻找,结果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