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交管系统预警汽车未检 民警同时查出司机无证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07

  8月16日,临猗交警大队通过公安交管集成指挥平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成功查处一起小型新能源汽车逾期未检验、驾驶人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1时许,该大队吴王中队民警在检查执法站收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信息,车牌号为晋MD02XXX的新能源汽车逾期未检验,正向执法站驶来。民警立即进行布控,并成功拦停违章车辆。经核查,该车是驾驶人李某购买的二手车,检验日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目前已经超过检验期限长达一年多。民警同时查明,李某未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不具备驾驶资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李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机动车未按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200元的处理。(记者 张萌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