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违法变道酿事故 无证驾驶闯大祸

来源:运城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9 16:11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一起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民警提示,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事故中,一辆小型轿车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三轮摩托车失控后又与停放在路旁的另一辆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为科学、客观、精准分析该事故的形成原因以及深层次原因,深入查找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隐患、管理漏洞与薄弱环节,推动相关部门、行业落实生产安全主体责任和风险隐患治理,提高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深度调查组,对该事故进行调查。

  经查,韩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在借道通行时未让所借车道内行驶的车辆先行,变更车道时未开启转向灯是造成事故的一个原因;薛某无证驾驶“两无”车辆上路是另一个原因。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事故后果加重。韩某和薛某负同等责任。

  交警在此提示:机动车在转弯、变更车道、超车、掉头、靠路边停车时,应提前一百米至五十米开启转向灯,规范操作、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严禁无证驾驶、无牌车辆上路行驶;摩托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必须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记者 樊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