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运城公安再破多起侵财民生案件

来源:运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3 09:56

  今年以来,运城公安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目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夏季“盗抢骗”等侵财案件进入多发态势的特点,主动作为,连续奋战,始终保持对盗抢骗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629683852455035.jpg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一起盗窃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3岁,盐湖区人)因单位管理层调整被辞退,心怀怨恨,产生报复心理。7月5日,王某盗窃了原单位医疗器械服务器内的显卡,经盐湖区价格认定服务中心鉴定,该显卡价值38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盐湖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jpg

  近日,永济市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商铺被盗,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经对案发现场初步勘察,发现当日凌晨3时有一戴口罩的男子在商店门口徘徊,见四下无人便撬开大门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一部手机、及少量现金。民警根据该男子的活动范围进行分析研判,于8月13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薛某对盗窃行为供认不讳,之后民警又顺藤摸瓜将收购赃物的嫌疑人王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王某已被永济市公安局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3.jpg

  近日,垣曲县公安局民警接到群众段某报警称:其于2020年1月份到2020年底,被前男友连某以各种借口,诈骗39万余元。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连某。8月13日,民警在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的协助下,在北京市房山区一别墅区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连某(男,27岁,山西左权人)对自己所犯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