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平安 >

失联人员生死未卜 警民联合成功营救

来源:绛县公安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25 11:03

8月21日晚上22时许,闻喜县礼元镇湖村村民谢某某来到绛县公安局冷口派出所报警称:其儿媳马某某于当日12时许,乘坐出租车到绛县冷口乡马堡村为其父亲上完坟后失去联系,家人已经四处寻找,一直未能找见。

1629861047849568.jpg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冷口派出所所长尚雷第一时间向局党委进行汇报,在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下,冷口派出所全体民警当即前往马堡村连夜展开调查,一路民警全面调取马堡村周围监控,仔细查找线索,另一路民警对周边地区展开寻找;网安大队民警进行技术侦查,为寻找失联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然而,24个小时过去了,仍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局长崔滨得知此消息后,火速增加警力,由副局长李宏斌、吴姿胜,刑警大队长聂红智坐阵指挥,抽调刑警三队、网安大队、警犬中队民警,兵分三路全面参与查找工作。网安大队全员民警对马某某相关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刑警三队民警对马某某家属展开全面调查,查找线索;冷口派出所民警发动马堡村干部,动员马堡村民及马某某亲朋好友,同警犬中队共计三十多人携带两只警犬,分组对马堡村周围山上、废弃窑洞、林地、沟渠逐一清查,地毯式摸排,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新媒体平台发动广大群众提供有关马某某的线索。

1629861124240136.jpg

此时正值节假之日,又逢阵雨连绵不断,然而民警们没有丝毫怨言,全力对失联人员马某某展开查找工作,村民们也积极配合,不辞劳苦,马堡方圆5公里,到处留下他们寻找的足迹,他们的共同信念只有一个:尽快找到失联人马某某,确保失联人员生命安全。

1629861096890133.jpg

一次找寻未果,就进行第二次,他们冒着风雨,脚踩泥泞,前后四次上山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警民携手心连心。通过绛县公安局多警联动,与马堡村干部、村民、马某某亲朋好友的共同努力,历时50个小时,终于在23日下午18时40分许,在马堡村杨树沟山上的一个有着三四十米的陡坡下将失联人员马某某成功找到。

原来,马某某上完坟后到山上采摘酸枣,不小心掉入坡下,手机也被遗留在坡上,所幸除身上有几处伤口之外,并无生命危险。其家属由衷地对民警说:“感谢人民警察的救命之恩,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一场失联营救终于画上完美的句号。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尽可能不要一人登山,最好和有经验的登山者结伴同行,平时多学习一些野外求生技能,一旦发现迷路被困,要立即大声呼救,及时报警求助,沉着冷静寻找解救方法。